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青海日报:【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尽最大努力干好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代表团在十九大上发出了清晰的青海声音,向党中央汇报了‘四个扎扎实实’在青海落地生根,‘四个转变’正在稳步推进。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感到特别自豪。”这些天,每到一处宣讲,十九大代表、博士生导师、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冶成福总会这样对听众说。

在为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学生代表、海北教育系统宣讲时,冶成福深有感触地说,大力推进教育公平是党的十八大在改善民生工作中做出的庄严承诺。五年来,全省上下坚持科教兴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课堂内外;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发展民族教育;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挖掘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坚持质量核心,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强化师资保障,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高校毕业生工作,促进了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如今,走在青海的农村牧区,我们特别欣喜地看到,最漂亮的建筑是学校,最先进的配备在学校……孩子们上学不用花钱,上学、放学还有校车接送,一批批优秀人才茁壮成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信随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我们的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更加举世瞩目的成就。”每每说到这些,冶成福的激动和憧憬就溢于言表。

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尕宝英说:“虽然自己没有机会亲自去人民大会堂聆听十九大报告,但是听了冶教授的宣讲,仿佛身临其境,不知不觉中,享受了一顿关于教育政策的‘大餐’”。

海北教育系统的老师,则用“思想政治课的典范”来评价冶成福带给他们的宣讲。

除了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外,冶成福教务处长的身份,让他这段时间特别忙。为了更好地、多角度地宣传十九大精神,从北京回来后,冶成福便着手指导成立青海师大大学生宣讲团,从选题、谈论、备课等方面手把手指导学生。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任务更加紧迫。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天然的联系,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高校也应该主动转型发展,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冶成福认为,青海师大在稳住师资队伍的同时,应该不断提升造血功能,为当地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所以,最近他一有时间就召集大家一起开会商量学校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冶成福的心情仍然很激动,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深地体会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从中我们也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我会踏踏实实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并指导老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尽最大的努力干好工作,这样才能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