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指导师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11月1日,我校举行青海师范大学职业规划大赛指导师认证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讲师、全球职业规划师、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谷雨主讲。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各学院职业规划指导教师、辅导员共计5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我校共选送38名就业指导教师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学校生涯规划指导服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帮助指导老师更好地组织、指导学生参加职业规划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就业部门负责人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识到位,提升水平。就业指导教师应进一步提高职业规划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引领和示范学生职业规划实践,普及职业规划理念;二是把握机会,高效学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应珍惜机会,勤学好问,善于反思;三是加强交流,学以致用。要结合课堂所学,多交流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体会、遇到的问题,要触类旁通,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所得,不断转化为就业工作新成效。

此次培训,谷雨老师从职业规划大赛的解读、辅导过程、作品撰写、讲好职业故事、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等方面展开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法和内容进行具体指导。启发教师要将生涯规划理论与学生个体的真实生命历程相结合,在指导学生参赛同时,开展生涯思考、探索与行动,引导学生将个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助力学生个人能力与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参训教师踊跃参与、积极配合课堂活动,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2.jpg

李郁老师说“感谢学校组织此次职业规划大赛指导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我对于职业规划大赛辅导、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设计和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有了新的反思和思考。”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备赛目标和任务,为下一步做好职业规划大赛的辅导理清了思路,将把此次培训成果用在接下来的比赛指导和职规生涯教育中,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