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逐梦新时代,砥砺奋斗正当时。1月8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毛学荣、史培军、马德明、赵海兴、许存宁、秦燕鸣、冶成福、董占明、曹广超出席。全体处级干部、校本部教师和四所附属实验中学的教师代表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主持。

大会表彰奖励了在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优秀的16个先进单位和32名优秀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27个先进集体、优秀基层党组织和55名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在2019年度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优秀成果的教师代表。

会上,马德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处级干部的决定》,许存宁宣读了《关于表彰青海师范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秦燕鸣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教学工作奖励项目进行表彰的决定》,冶成福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

毛学荣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疫斗争作出贡献的所有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他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绩,科学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2021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全校师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开拓进取、追求卓越,较好地完成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助推学校站上了发展新起点,实现了历史新跨越。一年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书写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和华彩篇章,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一是聚焦“四个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细化强化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四个方面的主体责任,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铸魂育人功能,党建和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二是聚焦教学改革新方向,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课程建设迈出新步伐,构建了通识育人、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实现全覆盖,学生发展更加蓬勃有力,师范教育的主体地位和规模优势更加巩固。三是聚焦学科科研建设,发展软实力显著增强。学科建设龙头作用持续凸显,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科研项目经费实现提质扩量,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总量居全省高校之首,实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零的突破。四是聚焦“三院”建设,学校综合影响力不断扩展。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蓬勃发展,“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高位推进,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筹备有序。五是聚焦内涵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格局不断拓展,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六是聚焦民生改善,着力增强加快发展的保障力。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努力改善学校办学基本条件,重点建设工程安全推进,基础教育迈出新步伐,平安校园建设坚实有力。

毛学荣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一年,全校上下依然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斗志、务实进取的举措,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史培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65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他对做好2021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坚定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盯住标杆争跨越,进一步激发追求卓越的干劲和拼劲。三是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落实的成效和成色。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发展目标始终聚焦到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上来,把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始终聚焦到新发展理念上来,把工作的导向始终聚焦到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上来,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者的精神、开拓者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

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民族师范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吉太加,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陶发华,先进个人代表、新闻学院2019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增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