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7日,我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董占明主持会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沈贵林、饮食服务中心各灶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沈贵林通报了近期学生对食堂伙食工作进行投诉的问题和对相关工作人员、负责人进行处罚整改的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零容忍,希望各灶负责人引以为戒,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董占明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充分表现了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他强调各灶要做到食品价格保持稳定、保证饭菜质优量足;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要经常听取师生对饮食工作的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不断改进服务,提高师生对餐饮的满意度。他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提供师生满意的饮食服务。二是从4D管理入手,加大采购、运输、加工、储存、售后各环节的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应急预案,提高信息化手段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三是加强管理,狠抓落实。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职工培训,经常性的开展行业规范标准的学习,吃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各灶负责人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卫生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