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学荣深入课堂一线听评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走进城北校区西4楼0430教室,认真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立梅老师的一堂思政课。副校长冶成福,党委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随同听课。

课上,按照教学设计,周立梅老师通过回顾前课内容导入新课,重点讲解了维新运动的兴起和夭折。毛学荣坐在教室后排,认真观摩课堂教学,并仔细观察学生的听课情况。

课后,毛学荣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他对周立梅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完整的教学环节、严谨的课堂管理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分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学生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广大教师要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尤其要注重将课程内容和社会时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让我校思政课多出亮点、多出成果,真正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

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听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对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探索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方法和途径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