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原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顾问王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原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顾问,现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韩英,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赵海兴、许存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湛参观了学校历史沿革纪念牌。毛学荣简要汇报了我校自1956年建校,扎根青海、艰苦创业,立足师范、聚焦教育,从青海师范专科学校到青海师范学院再到青海师范大学,64年不平凡的发展过程和奋斗历程。王湛对学校坚守师范初心,不断加强内涵发展,努力培养优秀基础教育师资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

随后,王湛一行来到了图书馆10楼,鸟瞰了城北校区的校容校貌。他指出,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的成功建设,充分体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师范教育优先发展的具体实践。青海师范大学一定要把握机遇,充分运用好优渥的办学资源和条件,在提升人才质量上下功夫、在创立优秀品牌上下功夫、在更好服务区域基础教育发展能力上下功夫,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王湛一行在高科院视察时,赵海兴从建院背景、发展宗旨、六大研究领域、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高科院的基本情况。王湛对学校抢抓对口援青重大机遇,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围绕需求、瞄准前沿,在青藏高原科学研究方面寻求突破,并通过研究院的发展全面持续带动学校学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表示肯定。希望高科院聚焦重大需求,充分整合资源,在重点领域取得新进展,发挥科研在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最后,王湛一行来到了新闻学院。考察了融媒体云实验室、全媒体演播室和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王湛仔细询问了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学校加强学生的实操训练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认可,对学院坚持产教研一体化特色办学表示肯定,并鼓励新闻学院办出特色、办出质量,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