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出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校长史培军教授出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及该校地理科学学院、大气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及高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江志红副校长、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该校学科建设情况、地理学科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和规划等作了汇报。

史培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气学科基础深厚,地理学科依托该校原有的科研教学条件发展起来有着良好的基础。做好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高层次研究力量,谋划建设高水平的学科,要按照“四个一”的要求(即一系列学科平台、一系列重大项目、至少一个创新群体和一系列重大奖励)做好基本建设。他认为,信息工程大学办地理学科,要坚定不移地依托学校原有的学科优势,不断加强地理学科基础,不断推动地理学本科专业建设,把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科建设的基础和前提。同时,要瞄准前沿热点问题,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凸显学科发展活力。

史培军的指导意见得到了现场领导和教师的积极响应。江志红表示,相关学科的负责人和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史培军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相关学科的建设规划,扎实做好学科评估工作,推动该校学科建设的新发展。

会上,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及高科院相关人员还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基础研究等作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