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中国历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强,中国历史研究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路育松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及党校办、教育部“藏区历史与多民族繁荣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高科院相关人员陪同。

高翔一行前往高科院调研了有关科研工作情况,听取了赵海兴就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高科院工作的进展情况所作的汇报,了解了《青藏高原历史文献集成》的撰写过程、主要内容及重要史料价值与现实意义,还视察了国家第二次青藏科考生物地球化学专题办公室、高科院“高原动物低氧适应与进化研究”团队工作室,听取了参与国家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的科考队员的汇报。

高翔肯定了我校近期在高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高原自然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他指出,青海师大立足高原特色,挖掘高原优势,切合实际的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既具前瞻性,也有突破性。他希望我校继续抓住自身科研特色,着眼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产出更多的优质科研成果。

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主要职责是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讲好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建设成为全国中国历史综合研究中心、中国历史研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世界上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历史研究机构,致力于推进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历史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史学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国史学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