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学荣、史培军赴深圳大学推进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赴深圳大学对接和推进合作事宜,与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进行了座谈。

毛学荣指出,青海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2018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两校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圳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自2019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希望两校依托不同地域优势和办学特色,进一步推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助推两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史培军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与深圳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有利于青海师范大学更好更快发展,希望两校在学生工作方面,加强学生互访交流,联合组织学生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青藏高原极端环境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高原医药、少数民族语言语库开发等领域的学术科研合作;在国际合作方面,深圳大学一直活跃在国际高等教育合作的前沿,资源丰富,希望能够互通信息、共享资源。

刘洪一代表深圳大学对毛学荣、史培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东与青海两省的合作由来已久,两校合作协议也在逐步推进中。近年来,青海师范大学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深圳大学对两校合作高度重视,也希望在更高层次上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本科生的交流交换,集合特区优势和高原优势实现科研领域的互补双赢。

李清泉指出,两校可以通过暑期夏令营等方式增强交流形式的多样性;发挥慕课资源优势,实现慕课教学资源交互共享;由两校教授牵头组织国际交流活动,带动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业务开展;借助青海省独特的生物资源优势,加强药学等研究领域的合作。

深圳大学党政办、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一流大学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党办、教务处、高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口支援工作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