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学荣、史培军赴南方科技大学推进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赴南方科技大学对接和推进合作事宜,与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进行了座谈。我校党办、教务处、高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口支援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考察调研南科大建设规划

毛学荣指出,南方科技大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了先导和示范作用。借青、深两地政府搭建的桥梁,2019年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南方科技大学的积极推动下,双方交流密切,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希望两校在师资交流及人才培养、科研及科技合作、学术及文化交流三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在冷冻电镜中心参观调研

史培军表示,青海师范大学十分重视与南方科技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期望两校进一步强化交流,在可持续发展比较研究、碳汇交易、高原极端生物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在机器人研究院参观调研

郭雨蓉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携手共进。

陈十一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双方加大相互交流的力度和广度,更多的了解双方的发展优势和办学特色,找到更多的合作契合点,早日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毛学荣、史培军等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冷冻电镜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