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青年英才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7日,原创话剧《永怀之歌》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演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部分专家学者,部分国内知名高校的中青年学者,欧美同学会成员,原221厂老职工、老同志,“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有关领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校领导毛学荣、秦燕鸣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专场演出,是省委组织部主办的传承“两弹一星”精神青年英才论坛的重要活动内容。旨在继承红色基因,让“两弹一星”精神代代相传,激发广大青年人才在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支持下,话剧《永怀之歌》于2018年7月完成首场演出,3年来,先后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青海省委党校、青海大剧院等省内外演出近40场次,累计观众超过15万人次,取得巨大社会影响,成为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