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监事长、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和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监事长、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和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海和副总经理李杰,中国人保集团文化品牌部品牌管理处、公益事业处经理余桂芳,我校校长史培军,副校长许存宁出席座谈会和学术讲座。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教育基金会、工会、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高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王和理事长介绍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业务分布、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服务宗旨和社会责任担当。我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贫困生认定和资助情况、师范生顶岗支教开展情况、教师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研究等方面作了汇报。随后,双方就拟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史培军指出,青海省基础教育资源严重匮乏,我们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师范院校,承担着吸引师范生、稳定师范生的重要职责。当前,迫切要做的是鼓励优秀的学生攻读师范专业,培养具有教育情怀的教育领袖,使他们能够活跃在青海和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中,改变更多落后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命运。

会后,王和理事长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数字孪生:风险治理新范式》的学术讲座。他从数字孪生的来龙去脉、数字孪生与风险治理、数字孪生城市治理模式等三方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的学术盛宴。

讲座中,王和理事长对数字孪生的概念、本质、特点进行了深入解读,设想了数字孪生城市的技术框架,五大典型功能以及在交通治理、楼宇风险管理、巨灾风险管理、电梯风险管理、聚集性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场景。他指出,数字孪生是未来最具有想象力和前瞻性的技术,将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技术,从根本上改变管理学科,特别是风险管理,也将给保险带来颠覆性创新的挑战和机遇。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王和理事长进行了交流互动,王和理事长认真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现场进行了赠书活动。

此次交流座谈是高科院秉持“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宗旨的学术活动之一。今年以来,由高科院主办、承办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已达30余场次,有力促进了学校学术氛围的营造,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