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学荣一行赴民族师范学院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赴民族师范学院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吉太加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民族特色教育、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暑期校党委校行政有关工作决策部署执行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马德明就有关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马德明指出,上半年,民族师范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预期成绩,值得肯定。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学院通过灵活的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了学校重要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并及时做了安排部署,行动迅速,要求明确,切实做到了工作执行不打折,指标要求不降低的高效工作要求。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带头执行好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随后,毛学荣做了讲话。他联系自己在海南州6年的下乡工作生活经历,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民族师范学院从在海南州起步、合并到师范大学、迁入新校区与师范大学共同发展进步的峥嵘岁月,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基地建设、双语教育、顶岗支教、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等方面,为我省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做出的突出贡献。

毛学荣强调,校党委始终全力支持民族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针对学院的发展,他向全院教职员工提出了“四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学懂弄通,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鲜活的事例开展教育,切实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毫不动摇地树牢“四个意识”,持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牢固树立院校一盘棋思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持续添砖加瓦做贡献,共同推动青海师范大学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三是必须旗帜鲜明维护民族团结。要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守住民族团结生命线,积极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学院,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必须做到明师德纪律规矩。要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持塑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师德形象。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大是大非、原则底线方面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升对纪律规矩的认同感和敬畏感,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