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学成果奖申报评审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我校召开申报青海省教育厅第二届教学成果奖推选评审会。评审会邀请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担任评委。共有25项教学成果参加了推选评比。会议由冶成福副校长主持。

会上,冶成福就评选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申报的各教学成果需要经过“至少两年教育教学实践的检验”。教育教学成果的表达形式为有关教学研究成果的实施方案、教学模型、研究报告、教材、课件(软件)、论文、著作等。评审会坚持贯彻实施国家教育方针,有利于实施素质教育;坚持质量第一,突出实践性和创新性;坚持向一线教师倾斜,鼓励教师从事教学课题研究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推荐与评审相结合原则。

评审分为汇报和答辩两个流程进行。各项目申报单位围绕成果的主要内容、实践过程及效果、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成果的创新点、推广应用效果和获奖励情况方面作了现场汇报,评审专家详细审阅了申报材料,并进行了现场提问。最后,专家组对申报的各项成果分等级进行了投票表决,确定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评选出的《欠发达高原民族地区师范生培养模式探索》《西部农牧区小学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等15项成果将推荐申报参加青海省教育厅第二届教学成果奖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