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以来,青海师范大学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深悟透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抓实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相贯通,对标对表省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专门部署、抓好落实,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和组织过程作为全校师生党员领悟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凝聚精神力量、共同创新奋进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政治生活。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表率,切实推动全校师生党员学习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高学校基层党的政治生活质量。

9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普权等同志出席会议,校机关党委派员列席会议。会上,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标对表,谈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毛学荣认真倾听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结合自己上半年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经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心得体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方面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进行总结,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校各基层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交流体会与盘点收获相结合、查找差距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相继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把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工作、推动整改落实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盘点检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行之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党委组织部认真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基本程序,坚持工作下沉,确定5个党支部作为直接联系点,并选派人员参加会议,加强指导把关,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规范、高质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