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完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工作 驻村干部到村履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干部的选派工作,近日我校选派的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部到村履职。

按照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为做好驻村干部选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亲自安排和选调驻村干部,协调乡镇解决驻村干部的食宿等问题,召开驻村干部工作交接会,认真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和驻村工作职责等文件精神,新老驻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畅谈了体会和认识。

许存宁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体驻村干部讲政治、敢担当、践使命,克服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驻村工作。他代表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历届驻村干部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许存宁对新选派的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驻村干部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谋划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要履行好驻村职责。驻村期间要正确处理好与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和群众之间的关系,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村情,明确目标,充分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做到帮办不代替、到位不越位,共同做好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五项任务。三是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新老驻村干部要做好工作交接,做到无缝衔接;要以扎实的作风走近群众,多请教于民、问计于民,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深入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工作和生产生活,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加强沟通交流,4支工作队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体会,取长补短。四是要遵纪守规。要严格落实省委对驻村干部的纪律要求,认真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维护师大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