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为学生党支部办实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广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给学生党支部划拨党费。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学生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代校党委管理的党费中为35个学生党支部划拨70000元党费,每个学生党支部划拨2000元,主要解决学生党支部党员教育经费不足的问题。

二是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制定实施《青海师范大学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试行)》《2021年校党校培训工作计划》,分类按需施教,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举办了第92、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2021年第一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共计培训1100多人次。

三是积极开展常规选调生工作。为做好在2021届应届毕业生中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积极开展常规选调生的推荐和考察工作,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我校共有75名定向选调生和20名非定向选调生进入省委组织部最终考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