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19个党组织的20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围绕“使命与担当”主题,通过专题讲座、观看教育影片、自学等方式,组织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霍霞以“强化使命担当 感悟中国力量——战‘疫’中我们成长”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防“疫”日志,看中国战“疫”方略,感悟中国力量,教育引导青年人在困难面前应直面战场、不畏惧,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信心跟党走,筑牢思想的根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薛生海以“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中华民族的概念出发,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象征,新时代各族人民应始终紧紧团结在一起,培育中华民族大家庭同心同德、守望相助的文化认同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崔治忠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阐明了“中国之治”制度“密码”,使发展对象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生机活力,认识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党委组织部同志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印发的《发展党员履职责任清单》《发展党员实务手册》等,讲明了发展党员程序,指出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求发展对象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程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