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参观青海省女子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11月20日下午,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参观青海省女子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强化干部的法制观念,筑牢预防职务犯罪思想道德防线。

在参观中,讲解员以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解了几十幅反映贪腐案件的巨幅图片,先后参观了“打老虎动真碰硬”、“惩贪腐纪法威严”、“零容忍动辄则咎”、“拍苍蝇警醒一片”和“纠四风驰而不息”五部分预防犯罪教育展览,通过丰富的文字和图片了解了近年来全国和青海省惩治预防职务犯罪概况。参观人员从图片和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到贪腐官员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滥用权力,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最终滑向罪恶的深渊的过程。随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发人深思的案件、服刑人员忏悔的泪水,使在场的全体人员感受颇深。一件件鲜活的案例,讲述着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职务犯罪事实。在深刻的反思中,大家受到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教育。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一是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诫,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加强自身世界观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二是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工作岗位,在岗位上依法办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如履薄冰,严于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找出自己的问题,坚持自己的党性,不能有侥幸心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三是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职能意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自觉实践过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监督管理关和廉洁自律关,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