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开展党员“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响应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围绕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工作解决实际困难,11月16日,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赴海东市平安区化隆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党员“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该中心秉持“为党和政府分忧,帮天下儿女尽孝”的理念,为社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照料的半失能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通过走访、谈话等形式,征集老人“微心愿”,按照多对多的方式组织党员积极认领“微心愿”。随后,全体教职工分三组进入贫困户家,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与贫困户进行了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进一步了解贫困户贫困原因、家庭状况、年均收入等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美好的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贫困家庭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积极思考一些能改变家庭生活和增加收入的方式方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进一步了解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现状,在实现“微心愿”活动中,党员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困难群众感受到浓浓的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强化了帮助身边弱势群体的担当意识,也让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温度、有了温情。今后要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项基本要求抓实抓细,贯穿于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师大智力优势,利用更多载体,采取更有效措施,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弱势群体,为不同特殊群体多一些关爱,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本次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初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效果持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