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一行赴教育部会商合作事宜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近日,史培军校长一行前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社会科学司会商有关合作事宜。科技处、校办、人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史培军一行与任友群司长、唐筠巡视员及教师管理处黄小华处长、教师发展处王克杰副处长等就对口支援、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基础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1.jpg

 

史培军指出,青海师大历经数十年积累,在地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方面形成了较强实力和较大的影响力,为青海省乃至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鉴于当前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青海师大响应“教育援青”战略,立足青海实际、着眼西部发展,在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基础教育布局结构调整中欲有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他希望,在相关工作上能够得到教师工作司的有力指导,有效推动有关计划的实施。

任友群司长指出,青海师大作为新中国建校较早的师范院校,多年来在培养合格基础教育师资、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此次,青海师大对加强学校基础教育师资培养能力、推进青海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方案,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教师工作司将认真研究青海基础教育发展现状,梳理与青海基础教育发展相关的国培计划、新技术提升应用计划和银龄计划等,理清思路,拿出方案,针对性地支持青海师大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基地建设和青海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史培军一行与刘贵芹司长、谭方正副司长及科研处梅红处长就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事宜作了全面沟通与交流。

史培军指出,作为文理起家的师范大学,人文精神的构筑至关重要,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作用。而建设人文基地,正是通过人文学科的培育和人文精神的培养,将学者与学生、教育与研究、学校与社会有机联系起来,营造良好的求知育人环境,为学校办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表示,社会科学司作为全国人文社科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和推动者,能够在新的理念和新的政策实施上,给予学校指导和帮助,有效提升学校人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水平。

刘贵芹司长指出,青海师大作为西部地区具有较强办学实力的师范院校,应结合国家和教育部对社科领域发展的新动向、新要求,凝练主攻方向、体现师范特色,全面增强自身人文学科的办学力量,为下一步建设相关平台打好基础。他强调,高水平人文学科平台的建设应着眼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立足地方历史和民族特色,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和民族团结大局,紧扣国家、地区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组建得力团队,进行突破性、针对性的研究。他表示,在现有倾斜西部地区的有关工作上,社科司将给予积极指导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