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青海省委党校韦仁忠教授来我校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10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青海省委党校哲学社会学部韦仁忠博士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我校为本科生上了一堂“转型社会的良性运行”的思政课。2015级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等专业近200名本科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聆听此次授课。

韦仁忠教授以专业的态度、深厚的研究、幽默诙谐的话语、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从多层次多角度对马克思社会有机体理论对分析现代转型社会运行机制、制定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社会运行中引起社会动荡的因素,导致社会溃败的类型,以及转型期中国该如何走向社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本次授课,对师生如何正确看待转型社会的良性运行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不仅拓宽了思政课学习的领域,开阔了学生视野,贴近了思政课与社会现实的联系,还丰富了思政课的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