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8月24日,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永祥、成员阿俊蓉一行莅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赵海兴、陈雪梅及党校办、纪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

为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一系列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毛学荣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校党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外校领导结合主题教育谈了认识体会。常委同志的发言,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查摆问题不足、剖析原因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全面促进班子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赵永祥代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在会前就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提了相关要求,并在会议最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全面深入,会议紧扣主题,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抓紧抓实整改任务,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召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毛学荣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带领全校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牢抓实后续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树立并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