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科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科研团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高科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科研团队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高科院院长史培军、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高科院副院长曹广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科院八大研究领域52支科研团队的校内负责人、联络员及高科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现场会议,各科研团队校外成员在线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参会120余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汇报了高科院参与青海省2021年度“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推荐评选工作的情况。高科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汇报了本团队的科研工作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人才引进、科研管理、团队建设、激励制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衔接科研团队工作,利用好现有科研团队的人才智力资源以及做好相应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等作了具体发言。

史培军对各科研团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对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落实破解举措,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问题明确了责任归属和整改要求。他指出,高科院科研团队是引领推动学校科研创新事业、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扩大学校办学影响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高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切实做到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安排部署、跟进落实,为学校办学实力的提升打好人才智力基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科院各科研团队、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总目标和“四地”建设战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部门服务水平,增强团队科研能力,精准对接地区发展重大举措,跨领域、跨部门协同攻关,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全面拓展高科院科研团队工作格局,为学校凝聚优势人才智力资源,以高质量的科研创新驱动和人才智力优势支持学校办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赵海兴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这是一次凝练成果、总结经验,谋划新时期高科院科研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持续打造科研创新新局面的重要会议。高科院成立近三年来,在青海省政府、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单位的关心帮助下,在52支团队,国内外400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管理运行机制日趋完善,八大研究领域持续深化,科研团队建设成效斐然,高科院新型科研平台、高端智库、人才高地的作用日益凸显。他强调,与会各部门、各科研团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科研问题,持续发力整改,开启高科院科研创新工作的新征程,切实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