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三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2号),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三个师范专业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至2027年8月)。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三个师范专业作为我校的优势专业,在教师教育建设、师范生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通过师范类二级认证将对学校其他师范类专业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也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