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好、大力宣传好、深入研讨好、坚决落实好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开启新征程,续写新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说,总书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的强调让人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把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好、生态资源保护好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和“双循环”的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和重要部署,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做出师大贡献。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部长黄生亮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党中央对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此次青海之行,总书记重点讲了“学史崇德”。指出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民族师范学院院长吉太加说,总书记讲述“石榴籽”这个比喻的出处很形象亲切,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一分子,各民族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雪域高原。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裴敏超说,社区工作最贴近民生,也直接影响民生。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的亲切关怀体现的是对人民幸福生活的关切关注,让我深受感动。我们要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专业优势,按照总书记要求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辛小曼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将讲话精神自觉融入到思政课程学习中,以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为准绳,自觉参与到新青海建设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