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生出演的话剧《坚挺的胸膛》在“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由全国各地选送的11个精彩故事参加了“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大赛分为“初心起航”“红色印记”“复兴之路”“红色传承”四个篇章,以此向建党百年献礼。此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嘉兴市委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委宣传部承办,青海省委组织部等协办。

经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委两新工委选送的由我校新闻学院学生雷勇等出演的话剧《坚挺的胸膛》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对话剧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部话剧中同学们展现出了超高的艺术水平,用鲜活感人的故事和场景,形象演绎郭永怀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两弹一星”精神的价值内核和丰富内涵,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刻解读千秋伟业的红色密码,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省委组织部及“两新”工委领导高度重视,参赛过程中陪伴同学们加班排练至深夜,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表达祝贺。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荣刚用“六个好”总结了本次大赛。他说:“时机选择得好、地点选择得好、主题突出得好、故事选取得好、节目编排得好、演员演得好”。他说:“红色故事会全国大赛极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是对思政课教育的一种全新探索,为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为广大观众树立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