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曹广超出席“高原环境生物学机制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高科院科研团队带头人聘任仪式在我校城北校区举行。聘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亚锋教授为高科院“高原环境生物学机制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丽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心脏瓣膜病介入中心副主任阴赪茜为高科院“高原环境生物学机制研究”团队成员。副校长、高科院副院长曹广超出席仪式,学校科技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高原环境生物学机制研究”团队校内成员、高科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曹广超代表学校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北京体育大学对青海师大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高科院的组建目的、团队建设和成果产出等情况。他指出,组建“高原环境生物学机制研究”团队,是高科院高原健康领域科研力量的进一步加强和充实,对我校生物学、体育学、化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将进一步发挥高科院汇聚人才智力、服务高原发展的功能。

随后,曹广超为宋亚锋教授、赵丽教授、阴赪茜主任医师颁发聘书。

李强代表体育学院在发言中表示,三位高水平专家加入“高原环境生物学机制研究”团队,极大地提振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信心。他对宋亚锋教授在团队组建前对体育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宋亚锋团队的支持。同时,学院也将积极配合高科院及科研团队的各项工作,实现借助高科院平台的资源与力量,支持体育学院快速发展的初衷。

最后,宋亚锋教授代表团队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高科院给予团队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青藏高原开展环境生物学研究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高原低氧环境已经成为当前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前沿,如何解决低氧与健康关系的关键性问题,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结合现代生物科技,如何趋利避害让高原低氧成为造福人类健康的平台,是未来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方向。今后,他将带领团队成员开展多维度融合研究,加速成果转化,逐步建立起高原健康领域的新模态、新组织和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