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百年党史 诉家国情怀” ——我校举办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分享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至5月8日,校学生工作处主办了“讲百年党史,诉家国情怀”大学生讲党史故事主题分享比赛。来自18个学院及校学生会、国旗班、广播台等7个学生组织的115名选手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接力串讲、隔空对话等形式,用红歌、诗词、家书再现50个红色故事,重温党的艰辛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在讲述中凝聚前进动力,在倾听中感受奋斗精神。

5月8日下午,决赛在《不忘初心》的歌曲中拉开序幕。14组参赛选手逐一登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两弹”元勋邓稼先崇高的理想信念,革命烈士赵一曼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万里长征中革命先辈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必能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深情地再现了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员形象。一幕幕感人的党史事件,振聋发聩,引发共鸣,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经受了一场红色洗礼。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庄严而又热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牟昱苍,机关党委书记鞠晓英、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学院马源源小组的《等待》获得一等奖;文学院包艳萍的《党旗,飘扬在前方》和生命科学学院普布江才小组表演的《烈士孙津川的故事》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唐红小组的《巾帼英雄赵一曼》、李甜甜小组《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朋毛措小组的《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获得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杨晨润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妥晓燕、地理科学学院的黄雅兰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白美萍分别获得优秀奖。

牟昱苍在总结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开展大学生讲党史故事等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引导广大学生学思践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比赛是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根据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工处将陆续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系列大型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