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科院姚檀栋院士来校调研青藏科考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来校调研青藏科考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张黎一同调研。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巡视员薛强、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宏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长青等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副校长赵海兴等参加汇报会。

姚檀栋院士听取了赵海兴关于我校及高科院承担的第二次青藏科考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环境健康”专题推进情况和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建设情况。

姚檀栋院士指出,科考专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聚焦水、生态、人类生存环境与灾害风险,瞄准科学前沿和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围绕科考专题主要目标任务,注重科考成果的原创性和不可替代性,产出高质量成果并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切实将科考成果落在青藏高原上。同时,他对我校与中科院相关科研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