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1次院务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召开2021年第1次院务会。校长兼高科院院长史培军、副校长兼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副校长兼高科院副院长曹广超出席会议,高科院各研究领域分管副院长,学校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历史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高科院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工作汇报,研究了高科院第五批新增科研团队事宜,审议了高科院教学综合大楼功能区域划分及面积概算方案、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方案及高科院科研团队工作室用房分配事宜等,审定了高科院“三重一大”事项。

史培军对2021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国家“两个百年”目标节点、“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首年和青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高科院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抓牢发展机遇,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他强调,一是要有力推进高科院重点工作,抓好科研团队建设和成果产出及转化工作;二是要做好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高科院一届三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为学校打造一流的学术交流品牌和成果展示平台;三是要继续深化与校内各学院、学科的沟通、对接和服务工作,以各学院、学科的发展需要为准绳,通过科研团队、高层次人才引育和科研仪器配置等,着力发挥高科院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的支持作用;四是要着眼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认真做好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切实发挥高科院服务青海师范大学,服务省委省政府乃至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智库作用;五是协助学校做好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教学科研综合大楼的设计规划工作,更好的为学校发展需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