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各学院和附属实验中学对口支援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我校各学院和附属实验中学对口支援工作专题会在城北校区召开,校领导毛学荣、马德明、许存宁、秦燕鸣、冶成福和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会上,各学院和附属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以来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2021年对口支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毛学荣强调,自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各单位积极作为,与对口支援高校联系日益密切,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还存在创新性不够、工作目标不明确等问题。他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工作务求实效。实施对口支援是推动我校快速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和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列入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巩固好现有成果,行动上做实、服务上到位,确保每一个对口支援项目落实落地。二是认真谋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做到对口支援常规工作有序推进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凝练推动学校和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对口支援特色亮点项目,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查摆问题,明确目标。各单位要积极梳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帮扶措施和目标,采取一对一或组团式帮扶方式,集中力量,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对口支援工作深层次、高水平推进。四是注重结果,实现合作共赢。实施对口支援充分体现了支援高校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无私的大爱情怀。作为受援方,一方面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快速强化自己的造血功能;另一方面要通过项目设计和实施,为对口支援高校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增强支援高校开展工作的积极性,最终实现发展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目标。

马德明指出,推动落实对口支援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站位要高,积极对接对口支援高校,着力解决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要借助学校创造的良好对口支援环境,搭建的平台积极主动作为。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专题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将事关学科、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事情放在心上,真抓实干,更好地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通过召开此次对口支援专题会议,总结了经验、查找了问题、明确了不足,为更好地做好2021年对口支援工作凝聚了智慧,汇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