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学荣深入学生公寓慰问新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当晚的教师值班情况,慰问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020级新生。副校长许存宁、冶成福和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员陪同。

在馨园3号楼学生自习室,毛学荣对坚守岗位的各学院领导、值班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在开学第一天晚上这个特殊时期要进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适应情况和诉求,带给新生们归属感,给家长们安全感;要坚持并落实学校六位一体值班制度,尽心尽责,及时解决突发情况。他指出,教书育人首先要常怀仁爱之心,要把学生的一切放在心上,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只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才能在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每走进一间宿舍,毛学荣都十分关切地仔细询问每位同学的生源地、家庭状况、入学报到情况和对青海气候、学校环境、集体住宿的适应及专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走访过程中,对新师大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他们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生活中要相互照顾,学习中要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嘱托,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成长成才。

新生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校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一定好好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