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学荣、史培军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看望慰问我校2020级交流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及校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看望慰问我校交流生,并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党委副书记亓振华及乐育书院、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交流生座谈会,我校2020级赴北师大珠海校区交流的50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中,毛学荣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突出的学科优势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各位同学能够赴北师大珠海校区交流是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援助我校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各位同学务必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以后的学习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将北师大良好的学风和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带回母校,不负全校师生的期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史培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由来和文化内涵,鼓励交流生要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自己人格修养的标准和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他希望各位同学在交流期间,首先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一名品行端正、教书育人的典范;其次,要学会如何做学问,充分利用网络时代的便利,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再次,要学会如何做事,努力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建立良好的友谊,互相帮助、爱护和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乐育书院执行院长曾晓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南国北师、京风粤韵”的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的进行了解答。

交流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校领导的关怀和期望,感谢青海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给与的宝贵机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年的学习中,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