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办学水平,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工作。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毛学荣、史培军、马德明、冶成福及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基本建设处、三所附属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会上,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尹绍刚就基础教育属地化管理、教育发展均衡性和办学空间三个方面提出了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基础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史培军对我校基础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尽快理顺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如产权、人事等方面;二是要求学校人事部门针对附属实验中学教师职称评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三是要求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在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同时,提出将在附属实验学校搭建共同教研、数字教育、对口交流、领导小组与专家指导四个平台,进一步提高附属实验中学的办学教学水平。

毛学荣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将三所附属实验中学统筹在学校整体发展工作当中。要求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基本建设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指导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将该编制纳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整体编制当中。三所附属实验中学要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发展思路,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办学目标。同时,通过依托对口支援,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四个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青海省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