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认真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整治”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青海师范大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

以完善顶层设计为着力点,统一思想认识

校党委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制定了《青海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的工作方案》,聚焦短板、漏洞、弱项,聚焦重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和举措,落实工作任务和责任,切实教育引导全校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大举措。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展现新作为。

以精准实施为抓手,提升综合素质

“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大培训方面,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专业能力提升;在大练兵方面,全面加强应急演练,积极开展技能竞赛,灵活开展业务交流;在大整治方面,全面开展整治校园环境,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突出靶向,着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人员能力和素质,促进全校干部职工人人适应岗位、精通业务、胜任职责。

以具体实践为载体,凝聚人心合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我校及时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校全面开展了环境大整治活动,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和盲区,并由校领导带队对各单位办公室开展“环境大整治”进行了实地督查检查,并发布通报督促整改。通过环境大整治,营造了舒心整洁的办公环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提升了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能力,排查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学生返校和学校春节学期顺利开学夯实了基础。

“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是涉及全局性、系统性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以人员大培训凝聚队伍合力,以岗位大练兵提升工作能力,以环境大整治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坚持统筹推进,增强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式,以新理念、新举措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