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3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从学科发展简况、优势与特色、社会需求及必要性、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支撑条件等方面介绍了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申报文本撰写中存在的疑惑问题进行咨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相关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的工作,认为青海师范大学具备申报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水平和实力,申报文本准备较充分。同时,就建设中的存在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提出进一步厘清学科方向及其逻辑关系、挖掘优势和特色,突出青海师范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推进青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项和优点,为后续的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专家发言后,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会议确定了下一步两校就申报文本修改与完善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等。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