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健全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我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学院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举办的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于12月1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及体育馆举行。来自我校各院系的167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教育学院赵慧莉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167名心理委员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干预策略”的讲座。在讲座中,赵慧莉教授全面的讲解了心理委员的作用、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大学生心理问题与解决办法。

随后,全体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来到体育馆进行了主题为“走进同学心理”的团体辅导式的培训,通过创设大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情景,所有心理委员一起出谋划策,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然后分组采用心理剧的形式将设置的问题情景及心理委员的解决方案进行表演,所有的心理委员共同参与讨论,使心理委员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实际工作技能,明确了其工作职责,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大家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从此次的培训中学到了很多能够在实际工作时用到的技巧,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心理委员职责与作用,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