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22个党组织的35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培训班以“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通过专题讲座、观看教育影片、自学等方式,组织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明确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

培训期间,霍霞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是这样炼成的——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是这样炼成的”“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发展强大是因为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汤英讲师以《增强“五个认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增强“五个认同”的重要意义、“五个认同”的科学内涵、“五个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系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四个方面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五个认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之本,新时代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正确树立、真正树牢“五观”。陈晓翔教授以《向党旗致敬 为党史讴歌》为主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为发展对象开展党史教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历史,同志们应该在党史学习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加强党性修养,延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

党委组织部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印发的《发展党员履职责任清单》《发展党员实务手册》等,讲明了发展党员程序,指出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求发展对象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程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