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教师、群众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昌同志主持,校督导组董海峰、鞠晓英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董海峰同志提出会议要求,马昌同志报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作了说明,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问题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落实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也从这7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态全盘接受,并结合个人检视剖析,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督导组董海峰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他从会前准备及材料撰写、班子积极发言情况、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方法的运用、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严肃、全面,问题检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到位,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及结合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昌同志随后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同志们正确采纳批评意见和宝贵建议,将之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院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