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历史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履行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小花的主持下,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履行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对教工党员筑牢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有深远意义。

活动中,支部委员李少波老师领誓,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5名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接下来,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小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支部委员孙林老师领学了7月13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随后,支部委员李少波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组织党员教师就如何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院15位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化了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礼记·学记》中说“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为师者既要教给学生具体知识,又要晓之以立身处世的各种品德。作为高校历史教师,要发挥学科优势,以史为鉴,察古知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