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海师范大学坚持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规范流程、教育培训、材料审核等方面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夯实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一、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制定印发《青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青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履职责任清单》《关于教职工党员全程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工作的通知》等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发展党员实务手册》,建立“一人一档”的《发展党员工作台账(一)(二)》,实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二、加强教育培训。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激发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增加学生入党工作流程、履行责任、材料规范等内容的讲解,及早让学生了解入党程序和要求。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中,增加发展党员规程和违规违纪发展党员案例解读等内容,加强对学生入党的日常教育和党性教育。每年举办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2期新党员培训班。

三、严格材料审核。严格审核发展党员5个阶段、26个主要环节形成的全部材料,党支部、学院党委(党总支)发挥第一道把关作用,实行各学院交叉检查审核、党委组织部逐份审核制度,确保党员材料完备,程序规范,对存在的问题点对点进行反馈整改,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发展,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