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以“七个一”为载体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委组织部制定实施方案,以“七个一”为载体,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明确实施对象和组织实施形式,通过建立一张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赠送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开展一次其他活动的方式,结合“三会一课”“5+X”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开展,坚持党员服务群众与党组织服务党员相结合,严格教育管理党员与关心爱护党员相结合,解决党员思想问题与解决党员实际困难相结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让广大党员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