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扶贫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扶贫帮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党委副书记梅岩出席会议,学校选派的4个帮扶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组织部、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162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4个帮扶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和研究生院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生命科学学院林下菌类种植技术项目实施情况介绍。

183B5

毛学荣指出,学校的扶贫帮扶工作有力度有成效,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齐心协力,推进了扶贫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校各单位和第一书记、驻村队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折不扣抓好扶贫帮扶工作的落实,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青海师大力量。二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我校帮扶的4个村已退出贫困村,今年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谋划项目,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学校广大教职工要深度参与扶贫帮扶工作,更好发挥学校人力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主动下基层解读政策,给予技术支持,促进学校的社会服务工作。四要把扶贫帮扶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提前谋划后续帮扶措施,接续推进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要转变学校教职工的帮扶方式,认真研究教职工捐助资金集中管理和使用问题,把教职工捐助资金统一集中到村上,“捆绑”使用到扶贫项目和产业发展上,发挥好捐助资金效益。六要加强帮扶村“两委”班子建设,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积极向组织推荐有群众威信、热心群众工作、致富带头的“能人”,持续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