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广泛动员党员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教学科研工作。近期,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精心安排,分类要求。校党委组织部对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在提出共性要求的同时,从“线上教学”、“线上听课”和服务教学三个方面,向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行政教辅党支部分别提出活动要求,体现差异化,动员全校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突出主题,强化宣传。学校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学校要求的主题,以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学习强国等多种平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学习了学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

三、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各学院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线上教学”的要求,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积极进行网络教学研讨活动。比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和“开好第一次班会”等主题鲜明、切合实际的线上交流活动,调整了教与学的方式,保证了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学生支部教育党员积极配合授课教师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工作,带头参加网络学习,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带头完成学习任务。比如,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防范疫情我当先锋”为主题的做表率、亮承诺活动。行政教辅各党支部以“推动民主管理、落实人文关怀、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引导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先进典型的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增强服务教学的意识。比如,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务教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