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11月27日至11月28日,利用2个半天的时间,根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部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亚玲主持。

27日下午的“对照‘18个是否’查摆问题”专题研讨中,党支部书记胡亚玲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自检,对查找出党的基本理论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不足、先锋模范意识欠缺、使命感、紧迫感不强等的问题,要落细落小,立查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随后,班子各成员紧扣《党章》、《准则》、《条例》和“18个是否”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标杆中找差距,逐一对标自查,每一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参会同志都逐一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出问题所在,表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真正达到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作用。

28日上午,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找差距,抓落实,做深学细照笃行的奋进者”主题,结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对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剖析反思,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后,支部负责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讲道德、有品行的坚定自觉性,把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做人干事的基本修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底线、作为推荐干部的基本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底气豪气锐气,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做到始终明大德、带头守公德、自觉严私德,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二是在抓好学习党章党规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章》、《准则》、《条例》,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带头做思想上的引领者、生活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实干家。三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落实到思想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用心学起来、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都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认真做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加强教师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