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评论 >> 正文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河道衬砌完成过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图集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河道衬砌累计21.14公里,已完成河道衬砌总量的50%。

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河道衬砌工程共42.27公里,包括12公里小运河现浇混凝土边坡衬砌,11.32公里六分干混凝土预制块全断面衬砌和18.95公里七一河混凝土预制块边坡衬砌。除河道衬砌工程外,北延应急工程建设内容之一的油坊节制闸及箱涵工程目前取得显著进展,现已完成闸室底板及闸墩、25个标准段底板及16个标准段侧墙顶板、8块进出口底板和3块翼墙的混凝土浇筑。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是贯彻落实我国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于2019年11月底开工。河道衬砌工程位于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范围内,调水运行和工程建设交叉,为确保调水完成后快速具备衬砌施工条件,北延建管部提前协调施工用电、水、道路及抽排水通道等,确保工作顺利施工。为弥补疫情防控、防汛度汛等因素滞后的工期,北延建管部主动作为,科学组织,积极开展了“主汛前大干40天”活动,各参建方大力配合,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做好施工人员、材料、设备等施工要素投入,圆满完成了既定建设任务。

汛期后,为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充分利用未来3个月的施工黄金期,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决战决胜”活动,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再次掀起了“工程建设大干100天”热潮。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达效,实现一渠清水北送入冀津,造福沿线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