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一行赴省能源局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校长兼高科院院长史培军,副校长兼高科院副院长曹广超一行赴省能源局商讨合作事宜。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车军平,副局长袁卫民出席座谈会。省能源局新能源处、电力处、煤炭油气处、规划法制处负责人及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教师、高科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史培军首先介绍了来访目的和洽谈合作的主要事项。曹广超就学校及高科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姜璐博士就推进青海省“双碳目标”落实的合作意向和调研提纲等作了汇报。高科院办公室负责人曹昱源作了双方战略合作内容的简要汇报。

会上,史培军指出,青海师范大学经过65年的发展后,在基础研究方面有了较为深厚的积淀、人才智力优势更加凸显。依托青海师范大学,由省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的高科院,进一步吸引凝聚了高原科学研究领域的一流人才和创新团队,形成了较为突出的科研平台、人才高地和高端智库效应。他表示,省能源局作为我省能源资源布局与发展的领头羊,双方如能实现合作互补,将为我省“一优两高”“四地”建设战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省能源局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作为高科院理事单位,在“双碳目标”落实、高原生态经济建设与发展等科研创新领域以及实验室建设、野外台站建设、青藏科考、数据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互利互赢、共同发展,有效提升双方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车军平对史培军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对学校及高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省能源局近年来在积极推动新能源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在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方面也面临着“环保政策松绑”“绿电环境效益论证”“碳排放成本核算”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省能源局将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我校有关“双碳目标”落实等重大科技项目的调查研究工作,尽快推进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合力推进我省“一优两高”“四地”建设战略部署,共同为打造清洁能源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还就推进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成果应用服务等内容达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