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冶成福,督导室、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卓越教师培养、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2021级本科生招生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应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教师培训安排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情况。督导室对开学一个月以来教学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后,冶成福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规范管理工作,严格教学制度和标准,强化过程管理,定期开展教学检查和听课研讨,落实助教制度,充分发挥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努力提升生源质量;三是要做好师范认证工作,全校各专业都与本年度5个认证专业协同一致,按照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师范生“三字一画”训练活动;四是要持续强化公共体育教育,坚持做到每名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不断优化监督检查和管理措施,增强学生体质;五是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新文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材、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为专业认证提供坚实的基础;六是要推进教学成果建设工作,强化理论框架支撑,认真筹备今后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就业、考研、教师资格证、四六级考试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努力提升学生就业考研能力和各类资格考试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