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一行赴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校长兼高科院院长史培军、副校长兼高科院副院长曹广超一行赴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水电公司”)洽谈合作。黄河水电公司董事长谢小平,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庞秀岚,黄河水电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石生斌,水电与新能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张毅,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科技管理部主任崇锋等出席座谈会,高科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交流。

座谈会上,史培军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及洽谈合作的主要事项。他指出,青海师范大学建校65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科研创新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基础研究上具有较强实力。依托青海师范大学,省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高科院,高规格谋划、高起点建设,由省内政府职能部门,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作为理事单位,协力合作,亮点纷呈,新型科研平台、高端智库、人才高地的作用逐步凸显。黄河水电公司以发展绿色能源为先导,切实贯彻“生态立省”方针,是我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先导者、排头兵。双方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及“双碳”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动“大生态产业”规划的实施,助力高原生态经济发展,为我省“一优两高”“四地”建设战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黄河水电公司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作为高科院理事单位,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互聘与培养、青藏科考、数据共享、野外台站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有效提升双方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谢小平对史培军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长期的积淀,依托青海师范大学的人才队伍优势,借助高科院科研创新平台优势,围绕“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新能源开发利用”这一主旨,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必将形成有效合力。他指出,在具体的合作过程中,双方需针对生态环境的承载力能否支撑新能源发展问题,绿电生产和消费过程的碳排放问题等,共建科研实体,形成以“能力建设”为目标的长效合作机制,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形成生态产业价值链闭环,共同为青海新能源事业作为贡献。

此次座谈,就校企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初步共识,围绕“双碳”目标落实,双方深入沟通交流,统一了合作认识,拓宽了合作渠道,深化了合作层次,为学校、高科院人才培养、科研攻坚与发展需求的对接理清了合作路径,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打好了基础。